【长顾】关于烤鱼最后变成鱼汤的故事(不是

·是有关皇粮的一点遐想哇咔咔,欢迎每一个戳进来的大宝贝儿~( ̄▽ ̄~)~
·这对儿我能嗑一辈子QwQ
·应该是无意义流水账?就喜欢他俩成天腻歪哈哈哈
·欧欧西归我归我

上(甜)回(甜)书说到,顾昀跳河徒手捉鱼,长庚押人泡澡喝汤。
且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经过。

话说那顾昀白手捞了一尾鳞光闪闪的大鱼扔进了长庚怀里,长庚为了接鱼鱼杆都不慎脱手滑进了河,便笑骂道:“顾子熹!你贵庚了你!”
顾昀大笑。
然而长庚岂容人只着中衣立在冰凉的河水里,当即伸手道:“赶紧上岸来!”
顾昀试图耍赖:“不急不急,我再抓一条。”说着微一低头,又盯上了水中某处,澄澈透明的水底,又一条肥鱼在那里摇头晃脑。

长庚气急败坏地迈出一步:“你给我回来!”

眼看着太上皇就要亲自下水抓人,顾昀鱼也顾不上抓了,当场缴械:“好好好,上岸上岸,我这就上岸。不劳动陛下您下水了!”言罢纵身一跃,湿淋淋地跳到了岸上。
此人还不忘贱兮兮地凑上前,勾了勾人家下巴,没点正形地道:“大美人别生气,我都听你的。”

长庚被他气笑了,一把捡起他扔到地上的外袍,不由分说把人裹了进去:“回去洗个热水浴,不然该着凉了。”

顾昀浑不在意地一笑:“哪就至于这样,堂堂七尺男儿,怕什么凉。”

长庚给他紧了紧外襟,又弯个腰把他里面衣服的水拧了,没好气道:“你要是足有七尺厚,谁怕你着凉。”

顾昀却让他逗乐了:“嘿,七尺厚,你可真敢说,我要是那么胖,你还要我?”
最后四个字尾音微微上扬,带着那么点风流暧昧的调笑意思,一双桃花眼促狭地半眯起来,斜了一眼身边人。

长庚一手拎起鱼桶,一手把人揽进臂弯,半推着往前走,听了这话忽然就笑了,想了想,没忍住,把顾昀往自己这边又带了带,凑到他耳边呵着气轻声道:“要,怎么不要,千辛万苦才追到手的将军,再胖我也要。”

他没顾昀那么多不要钱似的甜言蜜语,没法张口就说出“你不是月宫的神仙么?到了我手上,可别想再位列仙班了”这种油滑话,每每用心表白,说出来的话都仿佛直来直去的一根棒槌。然而棒槌却总能搔到顾大帅的痒处,何况耳朵边还麻酥酥的,顾昀的心唰地就软了半边。

不过这柔软并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长庚一回去就命人烧了水,直接押着顾昀要他洗热水浴。

顾昀试图反抗,然而遭到了无情镇压。
长庚不由分说扒下了他外袍,然后动手开始解他里面的衣服。
顾昀一跳:“哎哎哎干什么就动手动脚的!君子动口不动手啊!”

长庚糟心地看他一眼,手下压根没停。

顾昀见此人脸上完全一副“我就是小人了不服你也给我忍着”的表情,长叹一声再次投降:“好了好了,我自己来,行吧?”

说着三下五除二便剥下了里衣,痛快地迈进了浴桶里。

长庚本来没有别的心思,然而顾昀这么一惊一乍的,反倒叫他忍不住盯着他脖子以下多看了几眼。

这人明明已经快到知天命的年纪了,修长颈下的锁骨却还一如少年人那么清晰漂亮,肩臂胸腹处的肌肉依然修韧紧实,腰线窄而流畅,引人遐想地没入水中……岁月仿佛根本舍不得缠上他,故而一丁点痕迹也没在他这具肉体上留下,依稀还是……多年前第一次在床帐中见到的样子。

长庚心头有一把小火慢慢地搓着了,他紧紧盯着顾昀,忍不住舔了舔嘴唇。

顾昀一回头,见他家这位一副色中饿鬼相,立刻笑弯了眼,果断从水里伸出一只手臂,一把扣住长庚的手,轻飘飘引诱道:“心肝儿过来,我疼疼你。”

长庚从善如流地俯下身去,另一只手轻轻抚上他脸侧,带着他往自己这边转了转,然后蜻蜓点水地在他唇上啄了一下。
然而还没等顾昀攻城略池施展他于此道的十八般武艺,长庚已经飞快地放开了他,随即站直了身子,努努力压下心头的小火苗,故作严肃道:“好好沐浴,别招我。”

然后回身把顾昀剥下来的衣裳挂到屏风上,说了句:“我去给你端一碗驱寒汤。”便匆匆迈出了门。

顾昀伸开胳膊搭到木桶边缘,舒服地叹了口气,把长庚刚刚隐忍克制的小表情来来回回咂摸了三遍,心中得意非常,不由得哼着小调摇头晃脑起来。

这边长庚则是径直进了后厨,冲对他行礼的老厨娘摆摆手:“我给子熹做碗驱寒汤。”
老厨娘忙道:“哪用得着陛下亲自动手,交给老奴来吧。”
长庚摇头:“我来吧。”
这些年来长庚每有兴致都会亲自下厨研究些吃食,还因此直接地养刁了顾昀的胃口,老厨娘也习惯了,便无声地退了出去。

长庚怕顾昀受寒着凉,不舍得折腾他,然而这货偏偏还要撩拨他,他只好落荒而逃,跑到厨房来眼不见为净。
长庚麻利地洗净各式用料,老姜切薄片,肥圆的红枣每个用刀划四道,跟枸杞红糖一起下了锅,小火慢慢熬着。

不多时端着便端了一碗回到屋里。

顾昀正懒洋洋地闭目养神,浴桶里蒸腾出的淡白的热气袅袅上升,氤氲了他的眉目,长庚从屏风后面转出来,看到的便是这仙人被谪下凡一般的场景。

长庚干咳一声:“子熹,来把这碗驱寒汤喝了。”

说着伸手在顾昀背后扶了一把,跟着把汤碗递到了他嘴边。
顾昀就着长庚的手几口就把汤喝的只剩个碗底,咂咂嘴后不满道:“这得放了多少姜啊你……”

说罢一个转身趴在了木桶边缘,目光灼灼地盯着长庚道:“陛下,咱俩打个商量,待会儿吃烤鱼,赏我一杯酒可好?”

长庚垂下眼皮看了他一眼。
这人真是深得岁月恩宠,一把发丝至今还是乌黑柔顺的,自肩胛攀至后背,蜿蜿蜒蜒贴合着他背部的肌肉而下,越发衬得肤色白皙。
长庚捻了捻顾昀的一缕头发,眼神温柔,但口中却毫不客气道:“不行,没得商量。”
接着拍拍人后背:“起来吧,到饭点了。”

顾昀垂死挣扎:“一筷子也不行?”
殷殷问话的同时还不忘辅以美色诱惑,挺直了后背,上半身又往水上拔了拔,一下子露出一大片皮肤来,眼角被热气蒸得绯红,眉梢微微上挑,眼中带了点讨好的笑意,几乎是在撒娇了。

长庚心里暗暗咯噔了一下,但他意志力超群,表面上看去,眉目安然不动,手下也利索的很,“唰”地展开浴巾,一把将顾昀拥了进来。但顾昀撩拨功力向来深厚,实在让他有点心猿意马,于是只好口中报复,斩钉截铁道:“闻味儿都不行。”

顾昀:“……”

认命走到桌前,却又发现桌上压根不是他梦寐以求的烤鱼,而是一盅白惨惨的鱼汤!

顾昀痛心疾首:“我说长庚啊,我辛辛苦苦亲自下河抓到的鱼,你就给做成了鱼汤来孝敬我?”

掀开盖子一看,好嘛,还有若干细伶伶的小姜丝,羞羞怯怯地在汤里漂!

长庚却一边轻轻给他擦着头发,一边温和笑道:“鱼汤营养价值最高,这样方不浪费义父亲自捉鱼的美意嘛。”

顾昀闹心得不得了,摆摆手:“你尽情浪费我才高兴呢。”

长庚放下毛巾,用手试了试他头发有没有干,然后盛了一碗汤放在桌上,慢条斯理道:“所以你不喝鱼汤是吧?那好,顾子熹,你要是胆敢着了凉,今年一年份的酒,我就都替你拿去浇花。”

顾昀一滞,这欺压他还没完了是吧?!

有心想发作发作,却见长庚虽然放狠话,但人却是在似笑非笑地瞅着他,眼神里是从未在外人面前流露过的温暖笑意――他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是这样温柔得几乎滴水的眼神――一下子便泄了气,伸手把碗捞过来,十分丧权辱国地甘屈下风:“……喝就喝。”


FIN.

(欢迎小可爱们点击小红心/小蓝手 以及留下评论!靴靴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53 )

© 柏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