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顾】夏夜纳凉记

#日常向流水账,为甜而甜产物?

#这俩大可爱属于甜甜,欧欧西归我归我

——以下正文祝食用愉快么么~——

眼下是六月份,白天热得跟什么似的,人总是惫懒。长庚与顾昀二人便往往待天黑下来,用过晚饭之后,才溜达到屋外乘凉。  

这天霍郸依旧是早早便在小亭子里置好了两把躺椅,又在周围撒了点驱虫的药,将解暑的冰镇绿豆百合汤放上小桌案,便悄无声息地退下去了。

顾昀一走进去就想直接往躺椅上瘫,被长庚一把揪住了袖子:“多大的人了,饭后百步走的道理不懂,嗯?”

顾昀:“……那咱俩绕着亭子走十圈正步?要我依照军中规矩调教调教你吗?”

长庚失笑:“过来陪我站一会儿,夏天星星多。”

顾昀一听来了兴致,凑到他身边,卖弄道:“来来来,小长庚,我教你认认。”

说着伸手一指:“看,那颗特别亮的,就是织女座。喏,那儿呢。”

长庚跟着望过去,果然是格外大格外亮的一颗。

其实他早年跟着钟老将军漫山遍野四处游历的时候,钟老将军没少给他讲过这些,行至荒郊野外也常靠天上星座辨认方向,只是顾昀一时没想到这个,还当他不曾学过,他便也不打算说破,乐得顾昀扯着他絮叨个没完。

“往南看,离那颗不远,还有一颗特别亮的,看见没,那就是牵牛,说起来七夕也就还有一个月了……”

“再往南看,那边有好几颗星星组成了弯钩,中间有一颗红色的看到了吗?那是心宿二……”

长庚于是像一个刚启蒙的顽童一样,顾昀说一句他点一下头,格外捧场。顾昀讲了半天口干舌燥,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实在有点拿长庚当小孩了,一拍脑门:“这些你是不是在雁回跟沈易学过了?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你好像有点高估沈先生了义父,他当初最喜欢给我讲的其实是火机钢甲。

他温和回道:“钟老将军原来教过。没事,你接着说,我喜欢听你讲。”

长庚语气放得很柔,刻意传达出了“我只爱听你说话”的意思,自以为含蓄地表白了一把,结果顾昀心大如斗,根本没领会儿子这点缠绵的依恋,反而急于投向解暑汤的怀抱,忙不迭地摆摆手:“不讲了不讲了,你都知道还有什么好讲的,我坐下尝尝厨房新做的汤。”

长庚:“……”

忽然就特别想把厨子解雇了怎么办。

于是他只好无奈地看着顾昀面条一样往躺椅上一摊,捧起汤碗一口气干了大半碗。

……可能是真的说渴了。

于是长庚也走进亭子里坐了下来,一边端起汤碗,一边随口说:“哎,看那儿,是不是有萤火虫?”

顾昀一侧头,别说,亭子旁边的草丛中,还真有两点微弱的荧光。

院子里的草木今日才修剪过,新鲜得滴水,夜晚坐在亭中还能闻到那种特殊的清冽的辛香,也难怪会有这种小东西在这飞来飞去。那亮光时隐时现的,倒是可爱的紧。

顾昀看过后回过头来,夏天贪凉,他不知不觉已经喝了两小碗绿豆百合汤。

长庚一向对他上心,见他又要倒,一把按住他的手道:“这东西虽解暑,却也是凉性的,不能再喝了。”

顾昀哪里肯听,另一只爪子一把将长庚的手捉起来,送到嘴边亲了一口他食指指尖,笑道:“陛下行行好,夏日酷热难捱,就多赏我一碗解暑汤吧?”

长庚心头一跳,被他这些调戏人的小花招耍得哭笑不得,反手又攥住他的手,坚决摇头道:“不行,你自小体弱,手脚常年都是凉的,这汤不能再多喝了。”

顾昀长叹一声,自从两人一起过上细水长流的日子以后,大美人就一天比一天事儿了,这也不许那也不许,什么都给他拿捏的恰到好处,禁令下得比当年李丰对紫流金的管制还严,简直是让人永不翻身的节奏。

长庚见他叹气,心中又不落忍起来,便也学着他将人的手拉过来,温柔地亲了亲他指尖,温和道:“明天让厨房再给你做这个,好不好?”

顾昀哼哼两声抽回手: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正说着,见刚刚还栖在草丛中的一只萤火虫试试探探地飞近,在亭边徘徊起来。

顾昀乐了:“哎,这小东西有趣,来来来,飞过来。”

说着便伸出手去招了招。

谁知道那小萤火虫竟然真像是听懂了他说的话,一闪一闪地飞进来了,还当当正正地停在了他那被长庚亲吻过的手指尖上!

顾昀大喜:“陛下的龙唇果真不同凡响!把萤火虫都招过来了!”

长庚听了大笑。

两个人前仰后合地笑够了,慢慢静下来,便一时无话。

夜风有一搭没一搭地在亭畔逡巡,亭边半挂起来的白纱帐懒散起舞,凉意绕人转,虫鸣三两声。

长庚忽然没头没脑说了句:“子熹,就这么跟你过细水长流的日子真好。”

顾昀听了,偏头冲他一笑。

谁说不是呢。

明月皎皎,星汉西流,长夜未央。

此生未央,来日方长。

 

——FIN——

 

天哪这俩人真的太好了我光是想想就觉得心里软的一塌糊涂

每天光靠脑补就都快得糖尿病了……

三次元好多烦心事

打算在二次元为自己建造一个糖果屋!

甜食堆砌,立志跟蛀牙做朋友

欢迎喜欢长顾的小朋友入住!⊙ω⊙

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柏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